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UNICEF HK「童心共濟」緊急社區支援行動推出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網上學習獎勵計劃留家自主學習,假期滿FUN常伴。

2022-03-17

Self Photos / Files - 1c06a0e18e1477a55652935948ef3cc5

香港 2022年317日– 疫情嚴峻,全港學校提前於3、4月放特別假期,令不少家長和學生失去預算。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適時推出為中一至中六同學而設計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 網上學習獎勵計劃,讓同學善用目前的假期,以自學平台連結線上及線下學習體驗,安心留家抗疫的同時,增加他們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認識。

 

 

足不出戶,放眼可持續發展世界

有趣的學習內容強調互動和參與,包括多項可以安坐家中親手進行的SDGs小行動,鼓勵同學以行動方式學習,思考有關環境與氣候變化、消除貧窮、減少不平等可持續發展目標,一起努力實踐於2030年之前建立更和平及繁榮的社會。

 

 

學習 + 行動! 獲取金、銀、銅章證書足不出戶,放眼可持續發展世界

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s) 網上學習獎勵計劃包含學習及行動兩個部分,平台提供多個SDGs行動,參加者完成課程及行動,可獲取金、銀或銅章證書!

 

 

歡迎報名參與

計劃反應熱烈,超過2,100位來自69間學校的同學已經開展他們的SDGs學習行動。項目名額有限,報名期將於2022年3月31日截止。中一至中六、而又對計劃感興趣的同學可以抓緊時間報名。我們也歡迎老師和家長推介本活動給您的學生和子女。

 

UNICEF HK希望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網上學習獎勵計劃能夠發揮示範作用,令數碼學習平台越趨普及化,鼓勵同學發揮創意、運用解決問題技巧等方式實踐主動學習,邁向重塑教育 (Reimagine Education) 的目標。

 

 

UNICEF 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網上學習獎勵計劃2022詳情

參加對象:中一至中六學生

截止報名:2022年3月31日

計劃時期:2022年3月9日至6月8日

了解更多詳情及登記參加,請前往計劃網址:elearn.unicef.org.hk

 

支持孩子們停課不停學,需要大家攜手努力。值得提出的是,在全城抗疫期間,小朋友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我們應該予以更多的關心和照顧。UNICEF HK呼籲各方為小朋友提供環境和資源,讓學童能夠有效利用假期的時間,透過閱讀、網絡、以及其他不同的方式繼續學習,在抗疫期間充實自我。

 

事實上,新冠疫情令整整一代兒童的教育受到了干擾。在最嚴重的時期,世界各國的停課影響了共15.7億學生的學習,造成了災難性的後果。不平等的學習機會問題持續擴大,生活在貧窮邊緣的兒童付出了最重的代價。大約3.46億年輕人無法訪問互聯網進行遙距學習。 長時間失學令弱勢社群的學童(尤其是女孩)返校的機會越來越渺茫。UNICEF HK 關懷香港以至世界上每一個角落的孩子,我們致力協助本港兒童之餘,亦懇請大眾繼續關愛居於處境比香港更嚴峻地區的貧困兒童。

 

請即支持 UNICEF 「重塑教育」倡議,您的支持,能夠協助UNICEF為有需要的小朋友提供教育資源,燃點希望。

 

UNICEF HK 「重塑教育」倡議網址:https://campaigns.unicef.org.hk/reimagine-education/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傳訊經理  黃先生

電話:2836 2929

電郵:[email protected]

 

傳訊及媒體關係總監  鄭先生

電話:2836 2984

電郵:[email protected]

 

關於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成立於1986年,是一個本地非政府獨立組識,致力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各項目籌募善款,及宣揚兒童權利。本會一直努力不懈地透過不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如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夥伴關係及舉辦特別活動。香港委員會亦有在香港籌辦各項教育和青少年計劃,促進及宣揚兒童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