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UNICEF HK 與香港演藝學院合辦「演藝遊樂園」活動

2022-10-31

香港,2022年10月31日 ── 為了讓孩子們接觸多元發展的機會,同時保持身心健康,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與香港演藝學院於2022年10月30日合辦「演藝遊樂園」活動,為參與活動的128位小朋友帶來一趟表演藝術的體驗之旅,包括參觀後台設施、親身製作表演服飾,以及芭蕾舞入門體驗。「演藝遊樂園」活動作為UNICEF HK「童心共濟」‘for every child, care & relief’緊急社區支援行動的延續,將於年內分批次為超過500位基層家庭兒童帶來一趟不一樣的學習經驗,讓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表示:「UNICEF HK一直致力於守護兒童權利,希望為兒童提供全面發展的機會。持續了兩年多的疫情令本地與世界各地的兒童均失去了不少學習機會,『演藝遊樂園』活動讓兒童走進演藝學院校園,認識表演藝術文化,體現多元發展理念。UNICEF HK非常感謝香港演藝學院協助把藝術融入社區,讓兒童和年輕人獲得探索自我和體驗不同藝術文化的機會。」

 

她又表示,兒童在疫情期間的精神健康是UNICEF HK的重點關注之一,「童心共濟」行動響應「停課不停學」及「重塑教育」的方針,鼓勵兒童探索不同的學習方法及內容,寄望孩子雖然在疫情下,仍然可以找到樂趣和自信。

 

UNICEF HK在本年初推出「童心共濟」‘for every child, care & relief’緊急社區支援行動,協助本港有兒童或孕婦同住的基層家庭應對第五波新冠疫情。活動獲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主席、UNICEF HK副主席李家誠博士大力支持,受惠家庭達7,500戶,遍及全港18區。行動同時推出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網上學習獎勵計劃,鼓勵停課不停學,讓學生抓緊時間充實自我。

 

Public Photos / Files - UNICEF-HK

 

UNICEF HK與香港演藝學合辦「演藝遊樂園」活動,為小朋友帶來一趟表演藝術的體驗之旅。©UNICEF HK/2022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傳訊經理  黃先生  電話:2836 2929    電郵:[email protected]

傳訊及媒體關係總監  鄭先生  電話:2836 2984    電郵:[email protected]

 

關於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成立於1986年,是一個本地非政府獨立組識,致力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各項目籌募善款,及宣揚兒童權利。本會一直努力不懈地透過不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如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夥伴關係及舉辦特別活動。香港委員會亦有在香港籌辦各項教育和青少年計劃,促進及宣揚兒童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