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UNICEF HK 35週年慈善晚宴

2023-02-24

Self Photos / Files - WHA_2033_e3

© UNICEFHK 2023 

 

香港, 2023年2月24日 -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於香港美麗華酒店舉行35週年慈善晚宴,答謝贊助人及伙伴多年來為促進兒童福祉作出的貢獻,同時在這困難時期為世界各地災難中的兒童籌款。

 

Self Photos / Files - UNICEF_35th_274

© UNICEFHK 2023 

 

晚宴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及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議員擔任主禮嘉賓。陳國基先生致辭時表示,UNICEF HK自成立至今,在過去35年來建樹良多,與政府同心協力,通過不同的項目推動兒童權利。他指出,UNICEF HK的努力與政府去年12月推出的《青年發展藍圖》有關工作相輔相成,並期待UNICEF HK繼往開來,推動下一代放眼世界,開創未來。

 

葉劉淑儀議員引述《2020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指出,在本港貧窮人口為165萬人,貧窮率為23.6%,在全球和經濟經濟復甦仍存變數的大環境下,各方應該對弱勢兒童給予額外的照顧。她又呼籲大家支持UNICEF的工作,向有需要的兒童伸出援手。

 

Self Photos / Files - WHB_8048_e

© UNICEFHK 2023 

 

UNICEF HK主席陳晴女士表示,機構成立以來,籌得善款超過32億港元,支援UNICEF在全球超過190個國家和地區的工作,推動健康、營養、教育、食水衛生、兒童保護、防治疾病、社會共融、以及環境氣候改變項目等。她表示,這有賴47萬名無私奉獻的捐助者、近5000名關懷兒童權利的倡議者及義工、一眾熱心公益的企業伙伴、以及UNICEF HK默默努力耕耘的員工長期以來的支持。

 

在新冠疫情最艱難的時期,UNICEF HK為本港有需要的兒童和家庭提供支持。2020年開展的「童你抗疫」衞生行動派發了135萬件包括口罩、搓手液等抗疫物資;去年第五波新冠疫情爆發之際,UNICEF HK再次推出「童心共濟」緊急社區支援行動,援助7,500戶本地基層家庭。「我們將繼續共同努力携手,幫助弱勢兒童。風雨過後總會看見美麗的彩虹,讓我們一起創造更美好的將來。」 陳女士補充道。

 

晚宴會場展示了各類前線救援物資,以及UNICEF於災區為兒童提供健康、營養、食水、環境及個人衞生和教育各方面的支援成果。晚宴籌得的善款將支持UNICEF改善災難中兒童的生活。香港本地的兒童也將從UNICEF HK的宣傳工作、教育和青年計劃中受益。

當晚更邀請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地區(東亞及太平洋)大使楊千嬅女士、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郭晶晶女士及黄金寶先生,以及劉秀樺小姐分享各自過往的倡議活動,以不同的方式幫助弱勢社群,與UNICEF一起為兒童創造更好的未來。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35週年籌款晚宴由美麗華酒店全力贊助。

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致力為兒童工作。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全球最具挑戰的地方接觸最脆弱的兒童及青少年,同時守護不論身處何地、全球每一名兒童的權利。我們在超過190個國家及地區以一切可行方式協助兒童生存、發展及盡展潛能,工作貫穿兒童的成長期。

我們永不停步。

 

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成立於1986年,是一個本地非政府獨立組識,致力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各項目籌募善款,及宣揚兒童權利。本會一直努力不懈地透過不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如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夥伴關係及舉辦特別活動。香港委員會亦有在香港籌辦各項教育和青少年計劃,促進及宣揚兒童權利。

 

*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不代表、代言或推薦任何品牌、產品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