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Z 蘇黎世基金會宣布全力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於全球為弱勢社群提供新冠病毒疫苗

2021-05-14

© UNICEF/UN0441759/

香港,2021年5月14日──總部位於瑞士的 Z 蘇黎世基金會今天宣布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捐款 100 萬瑞士法郎(即約港幣 850 萬元),以支持 UNICEF 在 2021 年底之前在全球提供 20 億劑新冠病毒疫苗的計劃。

UNICEF 及其合作夥伴正致力籌劃歷史上最大的疫苗採購及供應計劃,為世界各地的前線醫療人員、社會工作者及高危和弱勢社群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Z 蘇黎世基金會亦將與蘇黎世保險集團(「蘇黎世」)旗下於世界各地支部合作並以籌款活動為這全球性計劃募捐額外捐款。

Z 蘇黎世基金會負責人格里高利 · 雷南德(Gregory Renand)表示:「能夠舒緩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影響並幫助解決各國缺乏疫苗的燃眉之急,實現全球公平接種疫苗無疑是對的事。這亦充分展現了基金會一直希望回饋社會的核心價值。作為是次與 UNICEF 合作的一份子,我們希望為高危和弱勢社群及高風險人士接種疫苗,並繼而擴大接種計劃至更多受眾。我們必須把握現在的關鍵時刻,採取實際行動以挽救生命。」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及世界衞生組織(WHO)牽頭成立 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實施計劃(COVAX),UNICEF 將與製造商和夥伴合作採購疫苗,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疫苗購買者並提供足夠新冠病毒疫苗劑量。

UNICEF 夥伴關係副執行主任夏洛特 · 佩特里 · 葛尼茨卡(Charlotte Petri Gornitzka)表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需要全球各地不同部門共同努力,因此,我們十分高興 Z 蘇黎世基金會能夠支持實現公平接種新冠疫苗。壓制疫症的蔓延是每個人的責任,因為直到疫情完全受控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

UNICEF 聯同 WHO、泛美衞生組織(PAHO)、GAVI,及其他在全球或區域層面合作夥伴,正積極為支持各國參與「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實施計劃」做好準備,包括評估參與夥伴能力、協助各國加強其冷鏈物流及供應鏈,使各地擁有運輸並儲存疫苗的基礎設施。

對於是次與 UNICEF 的合作,蘇黎世保險(香港)行政總裁許金桂先生表示:「第三世界國家如印度確診及死亡數字每創新高,情況令人擔憂,亦彰顯全球接種疫苗的迫切性。通過今次 Z 蘇黎世基金會的捐助,希望能夠為各國基層人士提供適切援助、促進疫苗使用,使弱勢及高危組別能夠得到保護,減輕疫情帶來的挑戰,從而挽救更多生命。在過去一年,蘇黎世香港致力回饋社會,於疫情下先後提供不同支援服務至各階層,包括捐款、慈善工作、彈性政策,及新的服務和產品。早前推出的『新冠病毒』疫苗保障,亦為接種疫苗的客戶送上一份安心,為防疫工作出一分力。我們很榮幸蘇黎世能夠參與『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實施計劃』,為全球帶來希望,期望社會儘快從疫情恢復過來,成就『携手創造精彩未來』之品牌承諾。」

編者註: 於此獲得多媒體材料:https://weshare.unicef.org/Package/2AMZIFRJZN0Y

– 完 –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李小姐
電話:2836 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