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告急:請即行動,幫助巴基斯坦上千萬的受災兒童,填補善款差距以加快急救災工作

2010-09-22

日內瓦 / 香港,2010年8月21日——是次巴基斯坦洪災是近半世紀,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之一。今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就洪災發表了一份災情報告,內容指「超過1千萬兒童遭對洪災侵襲,是次巴基斯坦人道主義危機可說是一場兒童的災難,而且災情非常嚴重,其程度比外界想像的要嚴重得多。」

巴國洪災災民數目已逾2千萬人,超過了2004年南亞海嘯、2005年喀什米爾大地震,及2010年海地地震的總數。現時全國約有五分之一土地被洪水淹沒、農地及農作物亦遭大規模破壞,使糧食供應本已不穩定的巴基斯坦進一步受到重創。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人道主義救援工作重點針對食水及衞生、營養、健康、教育及兒童保護5大範疇。本會已為超過6百萬人直接提供安全食水或淨水裝備、為逾50萬名兒童接種小兒麻痺症疫苗及超過42萬名兒童接種麻疹疫苗、為近38萬五歲以下小童及逾5萬孕婦和授乳期婦女提供主要營養補充品、為約3萬5千名兒童提供教育及康樂服務,以及2萬6千名兒童和婦女提供心理支援。

雖然救災工作已取得不少成果,但這場大災難帶來的禍患仍正在蔓延,這亦意味着還有許多兒童及婦女正等待緊急救援。

因意識到災情嚴重及災區不斷上升的需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決定增加目標善款數字至港幣19.7億元,作為由2010年8月到2011年7月底,12個月賑災工作的資金。救災計劃現時面對港幣12.5億元的善款差額,導致無數處於水深火熱的災民未得到應有的援助,而災區的將來亦岌岌可危。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廣大市民踴躍捐款,儘快填補善款差距 ,加快救災工作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