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使者 「定格撐救災」街頭默劇表演

2010-08-19

90後青年齊撐8.19「世界人道主義日」,無聲爭取港人對前線救災工作的認同,悼念甘肅遇害災民

香港 (2010年8月19日) -聯合國大會於2008年通過將每年的8月19日定為「世界人道主義日」,並邀請所有國家、聯合國實體、國際和非政府組織,每年就「世界人道主義日」舉辦紀念活動,藉此加強民眾對世界人道主義工作的支持,並向因公殉職和受傷的前綫救災工作人員進行表彰。

長久以來,要讓救災工作得以順利進行,首要任務必須確保前綫人道主義援助人員得到各方保護,以助他們接觸世界各地的災民,展開援助工作。

然而,根據最新的數據,過去10年間,人道主義援助人員的受害數字正以4倍速度,急劇遞增,由1999年的65人飇升至2009年的278人。單在2009年,就有102名人道主義援助人員遇襲身亡,92人遭綁架。撕票、暗殺、伏擊及炸彈攻擊已被列為人道主義援助人員的4大死亡威脅,他們的性命正面臨重大危機。(有關人道主義援助工作者之保安趨勢可參考附件)

「定格撐救災」街頭默劇表演,90後青年齊撐8.19人道主義日,向所有人道救援人員致敬!

支持人道主義工作並非遙不可及的事情。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的一班青年使者,透過街頭默劇演出,一方面喚起全港市民對世界人道主義工作的支持,同時宣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於現時進行得如火如荼的甘肅泥石流災難賑災工作中所擔當的重要角色,並掉念所有甘肅遇害災民。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使者會主席勞祉健表示:「每當世界發生嚴重天災,香港人定必一呼百應,為災民籌募善款,香港人的善心,實在無用置疑;然而我們的一分一毫,都要依靠各國的人道主義救援工作人員,才能為災民提供援助。近日,無數80/ 90後都紛紛起來,聲嘶力竭地爭取不同的事物,而我們一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90後』,則希望透過是次的「無聲演出」,表達我們的心聲,以無聲爭取港人對世界人道主義工作的認同,明白人道主義工作的重要性,宣揚人道主義工作不分國土、不分宗教、不分國藉、體現人類無私奉獻的精神」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總幹事陳文端女士表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聯合國及其他人道主義救援組織一樣,努力地確保所有遭遇創傷事件及有需要接受救助的人得到適當的援助,哪怕受助人身處於何方、屬於哪個宗教、社會群體或國籍。於海地大地震中,本會亦有前線人員之家人傷亡,我們謹向這班願意為世界和平而無私奉獻之救援人員致意。」

『定格撐救災』街頭默劇表演詳情如下:

日期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時間 下午3:30 – 晚上7:00
地點 中環天星七號碼頭一樓
表演形式 街頭「定格」默劇演出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救災物資小型展覽

備註 歡迎傳媒作訪攝
有關活動相片可於以下網址下載: /photorelease/WHDphotos.zip

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全球150個國家致力幫助兒童由幼兒期至青春期維持生命並茁壯成長。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不但是世界上向發展中國家供疫苗的最大供應者,還支援兒童各方面的需要發展,包括保健和營養、良好的食水和衞生、兩性平等的高質素基礎教育,以及保護兒童免受暴力、剝削及愛滋病的傷害。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所用的經費,一分一毫均來自個人、企業、基金團體和政府的自願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