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UNICEF 將3,000台製氧機及緊急物資送抵印度 支援當地抗撃致命新冠疫情

2021-05-03

© UNICEF/UN0452716/Sharma/AFP

香港/新德里/加德滿都,2021年5月3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已將3,000台製氧機、病毒檢測系統、醫療套裝,以及其他救生物資送抵印度,支援當地抗撃第二波致命的新冠疫情。

UNICEF駐印度代表Yasmin Haque博士稱:「新冠疫情為印度的醫療系統帶來沉重負擔。我們必須採取緊急行動,以挽救更多生命。UNICEF已即時作出回應,為印度提供了氧氣設備以及其他緊急物資,同時協助當地建立增強抗壓能力的防護網。事實上,隨著疫情急速惡化,我們需要更多的幫助。」

除製氧機外,UNICEF還提供了500台高流量鼻插管和85台反轉錄聚合酶連鎖反應( RT-PCR)核酸檢測設備。UNICEF 亦幫助印度東北部和馬哈拉什特拉邦的醫院採購並安裝25台製氧機,並在印度全國各入境口岸安裝70多台體溫掃描儀。

在UNICEF的協助下,高級專家亦抵達馬哈拉什特拉等重災區,協助當地政府制定應對和監測疫情的計劃。

UNICEF駐南亞地區主任George Laryea-Adjei表示:「我們看到印度現時的情況極其嚴重,最脆弱的家庭在這波疫情中付出了沉重代價。UNICEF呼籲所有伙伴盡可能提供協助,與我們一起抗撃疫情。」

在為當地醫療系統提供緊急援助的同時,UNICEF亦一直協助印度政府,確保與最脆弱兒童相關的關鍵服務運作無阻。

UNICEF已為印度Childline機構的工作人員提供了11,000多套個人防護裝備,讓幼兒服務得以持續進行。在印度各地,UNICEF正為幼兒服務機構提供兒童安全及護理相關的指導和支援。

UNICEF亦向政府及合作伙伴提供技術支援,協助17個地區的1,230萬名兒童在家學習。例如,比哈爾邦的「流動學習中心」正幫助28,000名無法使用電子設備的兒童持續學習。

UNICEF及其合作伙伴也在繼續支持印度政府加快全國的疫苗推廣工作,希望公平地惠及社會各個階層。UNICEF透過加強風險宣傳和社群參與(RCCE)方面的工作,防止不實資訊的傳播,並推廣抗擊疫情的正確行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勤洗手)。我們每周採用多種語言製作嶄新的多媒體資訊,並在各地的廣播和電子平台上播放。

UNICEF急需2,100萬美元(約港幣1.63億元)以向印度緊急運送更多的檢測設備、製氧機及其他重要物資。此外,我們亦需要逾5,000萬美元(約港幣3.88億元)用以推行全方位的防疫措施。

– 完 –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李小姐
電話:2836 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