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UNICEF HK與各界攜手共建「母乳餵哺友善社區」 酒店業首響應「Say Yes To Breastfeeding」 近180場所及653個工作間承諾提供「母乳餵哺友善」措施

2019-12-09

© UNICEF HK/2019

UNICEF HK於日前舉行「Say Yes To Breastfeeding嘉許禮2019/2020」,表揚新加入「Say Yes」的機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與一眾主禮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 UNICEF HK/ 2019

UNICEF HK主席陳晴女士指出,現時香港6個月以下的嬰兒當中,只有大約四分之一接受全母乳餵哺,遠低於42%的全球平均水平。

 


© UNICEF HK/2019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致辭肯定UNICEF HK推廣母乳餵哺的工作。

 


© UNICEF HK/2019

UNICEF HK總幹事陳立業先生宣佈推出全新的「金章」、「藍章」及「母乳儲存服務」標誌,為建設「母乳餵哺友善社區」注入新力量。

 


© UNICEF HK/2019

UNICEF HK大使郭晶晶女士及名人張嘉兒女士也是母乳媽媽,身體力行支持同路人。

 

香港,201912月9 ──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今天宣佈「Say Yes To Breastfeeding」(Say Yes)運動首度邀得酒店業界加入,令全港「母乳餵哺友善場所」攀升至178個;同時,企業和機構亦大力響應「Say Yes」,為僱員提供的「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總數達653個。UNICEF HK一直致力在港推廣及支持母乳餵哺,與各界攜手幫助更多媽媽開始並持續母乳餵養,光是過去一年,母乳餵哺友善場所的使用量就超過10萬次。憑藉酒店業的大幅參與,加上餐飲業、零售業、以及政府當局和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UNICEF HK期望母乳媽媽和家庭一同響應「Say Yes」,攜手建設母乳餵哺友善社區。

UNICEF HK主席陳晴女士說:「UNICEF一直呼籲,6個月以下的嬰兒要接受全母乳餵哺,但現時香港只有大概四分之一的嬰兒達標,遠低於全球平均42%的水平。因此不同界別的企業能與UNICEF HK攜手推動母乳餵哺,對香港來說相當重要。」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表示︰「一直以來,食衞局及衞生署在推廣母乳餵哺的工作上,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理念非常相近。在過去,UNICEF HK大力推廣母乳餵哺,而且精心策劃許多不同計劃,令母乳餵哺在社會逐漸廣受歡迎。」

為了提供更完善的社區支援,UNICEF HK今年首度將「Say Yes」推廣至酒店業,並獲全港23間四星級至六星級酒店響應,為媽媽提供獨立哺乳室、哺乳空間及母乳儲存等服務,進一步照顧母乳媽媽和家庭的需要。現時,全港現已有178個場所加入「Say Yes」行列,當中包括26個大型商場,母乳媽媽「去到邊,餵到邊」比以前更方便。

有見及此,除了公眾場所,各行各業的工作間也是「母乳餵哺友善社區」當中不可或缺的要素。UNICEF HK在日前舉行的「Say Yes To Breastfeeding」嘉許禮上,將嘉許狀頒發予195家落實「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的機構,涵蓋653個工作間,期望企業在媽媽重返職場後,鼓勵她們持續授乳。

UNICEF HK總幹事陳立業先生指:「感謝政府當局自『Say Yes』啟動以來的支持,並肯定了UNICEF HK為推動母乳餵哺友善的『最強夥伴』。我們亦很榮幸得到香港酒店業聯會的鼎力支持,有賴其在過去六個月與我們攜手爭取業界『Say Yes』,才促使酒店大幅參與,踏出如此成功的一步。」

UNICEF HK亦推出「金章」及「藍章」標誌予加入「Say Yes」的場所,以分別標示其設有獨立哺乳室或哺乳空間。此外,當場所額外提供母乳儲存服務,即可加貼「母乳儲存服務」標籤。UNICEF HK希望此舉可以讓母乳媽媽和同行者可更易辨認「母乳餵哺友善場所」,亦期望鼓勵更多企業和機構加入「Say Yes」,與母乳媽媽同心同行。

能夠在公眾地方餵哺母乳,有助母乳媽媽即時回應孩子的需要。衞生署的調查指出,分別有六成及三成受訪媽媽,曾在大型商場及餐廳直接餵哺母乳,顯示在這些場所授乳的需求殷切,如商場及餐廳能提供更友善支援,對雙方均有所裨益。同時,新渡輪已增設「哺乳優先座」,而機場管理局亦已承諾「Say Yes」,設有39間設備齊全的嬰兒室。UNICEF HK期望明年有更多的行業和機構加入「Say Yes」的行列。

Say Yes To Breastfeeding嘉許禮2019/2020 「母乳餵哺友善場所」新成員名單:

Table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李小姐
電話:2836 2907

劉小姐
電話:2836 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