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Say Yes To Breastfeeding企業培訓講座」踏出致勝一步

2023-04-14

香港,2023年4月14日 ——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明報出版社和愛嬰醫院香港協會共同舉辦了「Say Yes To Breastfeeding企業培訓講座」活動。本次活動得到香港母乳育嬰協會、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香港女工商及專業人員聯會、香港女教師協會、國際母乳會 – 香港、自然育兒網絡、離島婦聯、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及香港醫學會的支持。活動請來專家為企業提供母乳餵哺專業知識和相關法律資訊,旨在幫助企業輕鬆營造母乳餵哺友善環境。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委員藍章翔醫生及愛嬰醫院香港協會主席梁永昌醫生出席是次講座。

 

講座上,兩位講者分享了他們的專業知識。

 

平等機會委員會高級訓練主任龍子茵女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結合多個案例,為現場觀眾講解了《性別歧視條例》對母乳餵哺的保障,讓大家對法例的保障範圍、法律責任及良好指引有更多了解。

 

註冊護士、助產士及母乳育嬰專家許美蓮女士以專業的角度與現場觀眾分享了母乳餵哺的知識,從授乳媽媽的實際需要出發,講解企業可以為授乳媽媽提供哪些支援。她積極倡議支持母乳餵哺是對家庭及社會的最佳投資,並呼籲大家一起支持母乳餵哺。

 

講座讓參加者了解企業和僱主建立母乳餵哺友善環境的重要性和益處。實施支持授乳媽媽的政策有助加強僱員歸屬感達至僱員友善、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有助提升企業形象及成為顧客友善場所吸引更多顧客光臨。感謝所有講者、參與者和各機構對此活動的支持,並呼籲各行企業一起加入支持母乳餵哺的行列。

 

UNICEF HK自2015年起推動「Say Yes To Breastfeeding」運動,旨在提升公眾對授乳媽媽所需支援的認識。運動自推出以來,得到社會各界踴躍支持,至今已經成功接觸了超過7,000個企業會員,及63,000多名專業界別人士的會員網絡。

 

查詢更多有關母乳餵哺的資訊,請關注「Say Yes To Breastfeeding」運動網頁:http://www.sayyestobreastfeeding.hk

 

Self Photos / Files - sayyes3

©UNICEF HK/Say Yes/2023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委員藍章翔醫生向其中一間合辦機構 -- 香港愛嬰醫院協會 (BFHIHKA) 主席梁永昌致謝

 

Self Photos / Files - sayyes4

©UNICEF HK/Say Yes/2023  

一眾出席嘉賓合照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傳訊高級主任  黃小姐  電話:2836 2905    電郵:[email protected]

傳訊及媒體關係總監  鄭先生  電話:2836 2984    電郵:[email protected]

 

關於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成立於1986年,是一個本地非政府獨立組識,致力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各項目籌募善款,及宣揚兒童權利。本會一直努力不懈地透過不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如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夥伴關係及舉辦特別活動。香港委員會亦有在香港籌辦各項教育和青少年計劃,促進及宣揚兒童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