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UNICEF HK 2021「還童心導遊」虛擬跑正式上線 遙距連繫跑友 隨時為兒童教育起跑 推動「重塑教育」

2021-12-20

陳晴女士與陳凱韻女士為「還童心導遊」虛擬跑進行起跑儀式 ©UNICEF HK/2021
陳晴女士與陳凱韻女士為「還童心導遊」虛擬跑進行起跑儀式©UNICEF HK/2021

香港,2021年12月15日──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將於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27日舉行全新虛擬跑。活動從12月16日起開始接受報名,延續「還童心導遊」的主題,讓參加者與親友輕鬆跑步的同時,一起推動慈善。

在過去兩年多以來,疫情導致各地學校停課,令本來的教育危機演變成了一場災難,對學生學習、健康和福祉造成毀滅性的損失。截至2021年7月,全球仍有6億兒童失學,預計有額外238萬名兒童將永久輟學。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重塑教育」倡議應對相關情況,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教育資源。UNICEF HK今次舉辦的虛擬跑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用於支持「重塑教育」倡議中的各個項目。

為宣佈慈善虛擬跑活動正式上線,UNICEF HK今天特別舉行「起跑禮」。大會邀請了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籌募委員會主席李鄺保瑜女士、活動首席贊助劉鑾雄慈善基金信託人之董事陳凱韻女士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港澳行政部高級經理李婉清小姐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公共關係拓展經理林紫婷女士以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黃金寶先生擔任主禮嘉賓為虛擬跑揭開序幕。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在致辭時表示,UNCIEF慈善跑過往一直深受歡迎。活動今次以虛擬跑的形式回歸。她說:「我們誠邀各方的有心人參與我們今次的虛擬跑活動,在日常跑步為樂的同時,為弱勢兒童重塑教育,重構未來。」

一眾出席嘉賓合照 ©UNICEF HK/2021
一眾出席嘉賓合照 ©UNICEF HK/2021

活動首席贊助、劉鑾雄慈善基金信託人之董事陳凱韻女士表示:「劉鑾雄慈善基金對於UNICEF HK多年來的慈善工作深表認同。我們通過支持UNICEF『還童心導遊』虛擬跑,鼓勵大家在疫情下多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同時幫助有需要的兒童。我們預祝這個跑步活動圓滿成功,讓更多兒童受惠。」

在今天的「起跑禮」中,大會向公眾介紹UNICEF「還童心導遊」虛擬跑,參加者可以在活動時段內隨時隨地起跑,將跑步數據同步至手機應用程式獲取積分。一連五個星期更會有「跑友週末推介路線」,完成主題路線更可以獲得雙倍積分,分數越高將會為兒童送上更多學習的機會。

介紹虛擬跑後,陳晴女士和陳凱韻女士為活動進行起跑儀式, 寓意UNICEF「還童心導遊」虛擬跑正式上線。大會同時宣佈,活動首席贊助劉鑾雄慈善基金為鼎力支持虛擬跑,只要參加者每完成1公里,劉鑾雄慈善基金便會配對捐出港幣10元予「重塑教育」計劃,呼籲市民踴躍參加,令每一步都跑出非凡意義。

大會更特意邀請了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黃金寶先生出席起跑禮。由奧運單車選手轉身為慈父的黃金寶在致辭時表示教育是每一名小

陳晴女士、陳凱韻女士和黃金寶先生合照 ©UNICEF HK/2021
陳晴女士、陳凱韻女士和黃金寶先生合照 ©UNICEF HK/2021

朋友都應該享有的基本權利,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一起參與到今次的虛擬跑活動中。

最後,為答謝各贊助商包括劉鑾雄慈善基金、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對活動的支持,主席陳晴女士特意向出席的贊助商代表送上感謝狀。

UNICEF 「還童心導遊」虛擬跑12月16日接受報名

無需預先選定挑戰組別,捐款後即可立即加入,跑步獲取積分。個人捐款金額最低為 $160,您的捐款愈多,能為更多兒童送上學習機會之餘,更可得到愈多紀念品。

 

 

 

 

 

不同捐款額享有不同紀念包

DONATE1

跑步助童

活動時段內每跑1公里就可獲得200分,加入跑友週末推介路線更可獲加倍積分!累積分數代表您為更多兒童送上學習機會、同時可換取屬於您的獎勵!



^  配對捐款均設有上限,並以贊助商的名義捐予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參賽者獎勵隨時更新,跑得愈遠,愈有機會獲取運動手錶一隻!

關於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成立於1986年,是一個本地非政府獨立組識,致力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各項目籌募善款,及宣揚兒童權利。本會一直努力不懈地透過不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如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夥伴關係及舉辦特別活動。香港委員會亦有在香港籌辦各項教育和青少年計劃,促進及宣揚兒童權利。

 

追蹤我們:

UNICEF「還童心導遊」:

網站: discoverforeverychild.unicef.org.hk

Facebook: facebook.com/UNICEFDiscoverForEveryChild

Instagram: instagram.com/UNICEFDiscoverForEveryChild

 

下載活動應用程式:

App store:  https://apps.apple.com/us/app/unicef-hk/id1574475832

Google play: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exploredistrict.unicef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