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助弱勢學童接通「數碼學習」 UNICEF獲愛立信支持制訂三年計劃 於35個國家識別互聯網連綫差異 為學校全面通網邁出關鍵一步

2020-09-03

© UNICEF/UNI232328/Noorani

香港/紐約/斯德哥爾摩,2020年9月2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與愛立信(Ericsson)日前宣佈建立全球夥伴關係,旨在2023年之前,為35個國家製作當地學校網上連接概況的「互聯網地圖」(School Connectivity Mapping),藉此評估學校連接互聯網所需的基建,以作為日後工程的藍圖,為校內數碼化學習踏出的關鍵第一步。

這項聯合行動是「GIGA計劃」的一部分。「GIGA計劃」於去年啟動,在UNICEF及國際電信聯盟(ITU)的帶領下,致力於將每一所學校連接到互聯網。愛立信是首個對該行動付出數以百萬計美元的商界夥伴,成為UNICEF「互聯網地圖」項目的全球合作夥伴。

ITU的數據指出,3.6億年輕人目前仍無法接通互聯網,部份人因而被排斥,亦因為學習資源越不足,最弱勢的兒童及青少年難以盡展潛能。改善互聯網連通將增加信息流通,使日後有更多學童能夠有更多的機遇和選擇,去構建自己的未來。

UNICEF夥伴關係副執行主任夏洛特·佩特里·葛尼茨卡(Charlotte Petri Gornitzka)說;「數碼時代所衍生的不公平情況日益嚴重,這亦是新冠病毒大流行凸顯出的問題之一。學校停課,加上有限度、甚至難以實現的遙距學習機會,對全世界的兒童教育產生了翻天覆地的影響。與愛立信建立夥伴關係,將使我們可以更進一步,實踐為下一代提供數碼化學習機會的目標。」

除資金外,愛立信還將投入資源用於數據工程及數據科學,以加快「互聯網地圖」的製作。具體來說,愛立信將協助收集、驗證、分析及監測學校實時連接的數據。這些數據將幫助政府及商界設計及部署推廣數碼化學習的解決方案。愛立信亦將接觸其廣泛的客戶,進一步推進「GIGA計劃」。

愛立信可持續發展及企業責任副總裁海瑟·強森(Heather Johnson)稱:「有賴於我們的專長和全球規模,加上數十年的公私營合作的經驗,及在連接師生溝通渠道的顯著成果,我堅信愛立信是幫助解決數碼化學習問題的不二選擇。與UNICEF及ITU的合作,擴大了學校連接互通聯的潛在影響,是彌補數碼鴻溝的具體第一步。」

國際電信聯盟(ITU)電信發展局局長多琳·博格丹·馬丁說:「 ITU在技術政策倡議和監管專業知識上有豐富的經驗。我們很高興愛立信將加入『GIGA計劃』,並幫助完善製作『互聯網地圖』的必要技術,一起實現把每一所學校連接互聯網的願景。」

UNICEF和愛立信的夥伴關係,亦有助於「『無限新世代』行動計劃」(Generation Unlimited)在數碼連接方面實現全球突破,其目標是讓年輕人掌握數碼時代的技能,以便裝備他們投入數字經濟的未來。「無限新世代」是全球跨界別的合作項目,旨在滿足年輕人對教育、培訓及就業機會的迫切需求。此外,多方的合作亦支持UNICEF近期應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行動,呼籲採取全球採取措施,確保兒童在疫情下持續學習,尤其需要優先考慮農村和偏遠地區的互聯網連接。

關注我們的進展,請瀏覽www.projectconnect.world/ 關於「GIGA計劃」詳情,請瀏覽www.gigaconnect.org

— 完 —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李小姐
電話:2836 2907

劉小姐
電話:2836 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