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零錢布施」累計善款達1.93億港元 堅持守護全球弱勢兒童

2019-12-12

© UNICEF HK/2019

國泰航空顧客董事羅世民先生(右二)將2018年「零錢布施」善款支票交予UNICEF HK總幹事陳立業先生(左二)。



© UNICEF HK/ 2019

 

今年6月,國泰航空員工到訪中國貴州省,考察當地的「兒童友善幼稚園」。

 

香港,2019年12月12日 ── 國泰航空集團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今天公佈,2018年的「零錢布施」機上籌款計劃獲得國泰航班的旅客鼎力支持,捐出不同地區的外幣零錢,全年共籌得港幣955萬元。

「零錢布施」計劃自1991年以來,一直將籌得之款項,轉化為協助世界各地兒童改善生活條件的項目基金,多年來堅定不移地守護全球超過190個國家及地區的弱勢兒童。

國泰航空顧客董事羅世民先生表示:「感謝乘客在過去多年來對『零錢布施』的慷慨捐輸,以及同事一直為籌款行善所作出的努力,截至2018年底,『零錢布施』已成功籌得近港幣1.93億元。國泰航空一直深信眾人的力量可以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因此,對於捐款能夠化為實際行動,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我們感到十分鼓舞。」

UNICEF HK總幹事陳立業先生向國泰航空表達謝意:「感謝國泰航空一直以來的信任和支持,成為我們幫助兒童的強大後盾。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零錢布施』已幫助了數以百萬計生活於發展中國家的弱勢兒童,盼望國泰航空能繼續支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全球工作,為更多兒童帶來希望。」

建立兒童友善學習環境  推動良好教育

「零錢布施」將於2018年善款中撥出三分之一支持UNICEF「亞洲學童計劃」(Schools for Asia),讓兒童重返校園持續學習,回到更公平順暢的起步點。

今年6月,10名國泰航空員工與UNICEF HK職員,到訪中國貴州省考察當地的發展項目。國泰義工隊實地了解及親身見證「亞洲學童計劃」如何改善學校設施,以及項目如何幫助3至6歲的少數民族兒童獲得良好的學前教育,例如建立兒童友善的學習環境,讓兒童得到全面發展,學生和家長均認同善款為當地教育帶來極為正面的改變。

餘下在2018年籌得的善款,將投入UNICEF恆常救援項目中,為全球兒童提供健康、教育、兒童保護、營養、社會共融、食水及衞生和對抗愛滋方面的支援。此外,「零錢布施」撥出相當於約1個月的捐款予1996年成立的「國泰愛心兒童輪椅庫」,為香港患有嚴重神經肌肉疾病的兒童提供合適輪椅。

– 完 –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李小姐
電話:2836 2907

劉小姐
電話:2836 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