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819 世界人道主義日

2010-08-19

8月19日是世界人道主義日。

人為災難和自然災害每年給幾百萬人造成巨大痛苦,世界上最貧窮、最邊緣化和易受傷害的人往往置身其中。目前世界上有2700多萬人於境內流離失所,及 1000多萬名難民;世界上每6人中就有1人長期挨餓。人道主義援助人員努力確保所有遭遇創傷事件及需要接受救助的人均得到適當的援助,無論他們身處何 方,無論他們屬何國籍、宗教或社會團體。

多年來,人道主義援助人員有賴各方的支持及保護,以確保他們能夠在任何有需要的地方開展工作。很不幸,於七年前,2003年8月19日,聯合國駐伊拉克辦 事處遭到轟炸,造成22名工作人員喪生。在此之前和之後,也有不少人道主義工作者犧牲。在2010年1月海地地震中,又有大批人道主義工作者殉職。我們估 計未來將需要越來越多的人道主義援助,因此我們應確保人道主義援助人員得到尊重和幫助,而不應成為攻擊的目標,好讓他們能夠繼續肩負使命,拯救數以百萬處 於水深火熱的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