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2010「國際青年年」推進「對話和相互了解」

2010-09-14

photo01

photo02

010-2011年度「國際青年年」於8 月12日假聯合國美國紐約總部進行了全球揭幕式。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亦有到場為活動致歡迎辭,為由2010年8月12日起到翌年同月11日結束的「青年 年」揭開序幕。在主題「對話和相互瞭解」下,「青年年」旨在促進:和平、對人權的尊重,以及跨年代、文化、宗教及文明的團結與合作精神。

正當全球面臨著眾多危機(且通常是多重的),包括金融及其他社會經濟挑戰,能長遠解決危機的關鍵在於投放更多資源在青年人身上並與他們合作。

秘書長潘基文在慶典中表示:「如今,世界上不同民族及傳統之間的接觸從未如此緊密、如此頻繁。處於這個時代中,年輕人必須學會如何認真傾聽、設身處地來明 白他人的感受、尊重不同意見及如何解決衝突。」他亦呼籲各方繼續努力,「讓年輕人參與政策、方案和決策過程,為年輕人以及我們打 造更好的將來。」

photo03   聯合國更就此制訂了三大工作方位,以實踐「國際青年年」的目標。工作重點如下:
  1. 喚起公眾對青少年的關注,增加社會對年輕人作出的承諾及投資;
  2. 推動及主動提供機會,擴大青少年在社會上的參與度及伙伴關係;
  3. 聯繫及建立溝通橋樑,以加強社會對青少年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