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陳美齡女士

自2016年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地區(東亞及太平洋)大使」
自1998年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日本委員會大使

 

Self Photos / Files - R0000933© UNICEF/R0000933

陳美齡獲委任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大使

Self Photos / Files - UNI28626

曼谷/東京/香港,2016年3月7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日宣布委任陳美齡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大使。 身為一個備受尊敬的電視藝員,陳美齡女士自1972年在日本出道成為歌手後,一直是兒童權利倡議者,並已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日本委員會大使超過17年。

 

Self Photos / Files - 08-6E3A8233s

UNICEF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主任丹尼爾.圖爾(Daniel Toole)表示:「我們非常高興陳美齡接受邀請成為我們的地區大使。她在日本大使的崗位上致力倡議兒童權利。成為地區大使之後,她將繼續幫助UNICEF在日本及其他地區改善兒童的生活。」

 

陳美齡女士於1998年與UNICEF首次合作,並成為日本首位國家大使。自此之後,她多次就受暴力、衝突和災難影響的兒童問題,接受傳媒訪問、到實地考察和出席公眾活動。

 

陳美齡女士表示:「我很榮幸能夠成為地區大使,繼續維護兒童權益。過去我代表UNICEF到訪18個國家,親身見證無助的兒童受災害折磨的情況。東亞及太平洋的兒童具有很大的潛力,但他們需要我們的支持才能得以發展並茁壯成長。在新的崗位上,我會更努力觸及更多脆弱的兒童。讓我們一起為兒童的權利發聲,如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每一名兒童。」

 

陳美齡女士來自香港,一直以自己的知名度及力量支持兒童工作。2009年,她幫助展開UNICEF全球兒童進展報告。2011年,陳美齡又與UNICEF執行主任探訪受海嘯影響的日本地區,推廣以兒童為中心的災害危機管理;同年,她於日內瓦舉行的減輕災害風險全球平台會議第三節重申此一重點。2014年,陳美齡女士亦於日本仙台舉行第三次聯合國災害縮減國際會議中主持會議。

 

 

陳美齡女士 活動

2015 – 支持「Say Yes to Breastfeeding 母乳育嬰齊和應」運動